梅子酒

您的支持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

85.阴兵借道

鬼婴强大的气息笼罩了整个天地,阿似身后那些低阶的鬼修直接感到心脏跳的越来越快,胸腔里传出咚咚的声音,很疼,很冷,喘不过气,无法呼吸,张开了嘴巴,有一股腥甜堵在了喉咙当中。

 

曹若止盯着鬼婴,眼口前所未有的震惊,"红心厉鬼!你居然有这么一只高阶鬼物,看他的气息,以前应该只是鬼婴,你竟然帮他悟出了心!"

 

他眼中的震惊转为贪婪,眯着眼睛望着鬼婴的心脏,“等我杀了你,就把这只厉鬼收入麾下,重新修炼,有红心厉鬼的帮助,我的境界定能再上一层。”

 

听了曹若止的话,阿似张了张嘴,似乎想要说话,最终却什么都没说。

 

鬼婴身体里黑烟倾泄,一道道黑烟如干枯的藤蔓往曹若止攀岩。

 

“退后!”曹若止摒退其他人,阿似和南昭都识趣地退后,曹若止一人站在前面,与我面对面。

 

"天苍苍,地皇皇……"曹若上苍老的声音一点点传出,"百鬼夜行,阴兵借道!”

 

随着他话音落下,小路上一道道鬼影骤然出现,排列地整整齐齐。

 

阴兵借道?曹若止竟然会这种古老的鬼术,我握了握拳,情况似乎有些棘手。

 

阴兵借道在很多地方都流传过,据说是古战场战死的士兵,被战意、杀意影响,以为自己还未身死,仍旧保持着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,每逢鬼门开启之夜就重现战场。

 

据称楚霸王项羽就曾遇到过,再往前追溯,战国时期韩国都城新郑也出现过,十万军饷全部在大雨中化为乌有,虽然后来韩国九公子韩非将军饷追了回来,但是那鬼兵的传说却一直流传。

 

阴风阵阵,如同鬼蜮,一道道残缺的身影凭空出现从深巷走出,他们仿佛纪律严明的军队,带着肃杀之气踏出鬼门。

 

鬼婴身上的黑烟被逼退,他的气息也被这些阴兵压制,情况不容乐观。

 

"看来我小看你们了。”

 

我咬了咬牙,这些阴兵,真的是从鬼门关里出来的吗?这几年来,为了增强鬼婴的实力,我们去过无数闹鬼的地方,对于十方阎罗的鬼蜮也有所耳闻,倘若这些阴兵真的是从那里来的,那就很棘手了。

 

如果他们去了李家,那么爹布下的陷阱可能没用,毕竟枭云卫再厉害,也无法和鬼兵抗衡。

 

我看着这些阴兵,总觉得有点奇怪,他们似平没有那种地府鬼兵的强烈到极致的怨气,更像是听话的木偶。

 

不对,这些鬼物不是来自阴间,他们应该是曹若止这些年来豢养或者征服的孤魂野鬼。

 

曹若止抬手,枯瘦的手指好像古树的枝杈,轻轻点向我。他动作很慢,但是却带给我难以言说的巨大压力。

 

阴兵行走,踩着黑暗,散发出冰凉的寒意。

 

鬼婴走在我身前,独自一人站在阴兵和我之间,挡住了阴兵的去路。

 

阴兵身上磅礴的阴气不停冲击着他的身体,若是其他厉鬼,不被冲散也会拼命逃窜,然而鬼婴却没有任何躲闪。

 

"就凭你一个人,一只鬼,如何挡得住这漫天阴兵,你现在投降,交出阴阳鬼术和红心厉鬼,或许我可以饶你一命。"

 

曹若止的声音在静谧的黑夜里尤为刺耳,阿似他们都清楚阴兵借道的恐怖,躲在两边,为过路阴兵腾地方。

 

投降吗?若是以前,在生死攸关的时刻,我会毫不犹豫示弱投降,然而如今,我的身后是爹,是阿俨,是整个李家!

 

现在的我,被李家所有人视为可怕的恶魔,因此在他们都感到害怕的时候,我会站在他们的最前面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