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子酒

您的支持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

86.人鬼合形

我伸出手,阴窍全面开启,鬼术运转到极致,"阴阳有令!”

 

鬼婴身体里冒出无数黑烟,凝结成一条条手臂,冲散了阴兵磅礴的阴气,没有多余的话,他直接冲向那些阴兵。

 

黑夜中他胸口那一抹红色越发鲜艳,仿若地狱里盛开了一朵曼陀罗花。

 

军队一般扭曲残缺的身影,好似是一条由尸骨组成的长河,与鬼婴发生碰撞。

 

巨大的负面情绪如炸弹般爆炸开来,覆盖了整个天地,所有阴兵围在鬼婴周围,而鬼婴身上的黑烟又形成一个新的包围圈,围住无数阴兵。

 

曹若止有些惊讶,他以前也见过红心厉鬼,却从未见过鬼婴这样强大的厉鬼。

 

鬼婴站在风暴的中心,黑烟在他脚下幕延,身后黑烟形成的手臂穿刺着包围他的阴兵。

 

我同样运转鬼术,给予鬼婴加成,我感觉得到,鬼婴在释放体内所有的怨念。

 

在负面情绪的刺激下,他身上的黑烟越来越浓郁,气息也越来越强大。

 

鬼婴以前吞噬了无数厉鬼,所谓厉鬼,都是人生前执念太重形成的,而鬼婴在吞噬他们的时候,也继承了他们的执念,继承了他们的怨气。

 

我感觉到鬼婴正在整合以前所有的不安和绝望,变成自己的武器,让这些阴兵灰飞烟灭。

 

人的情感中蕴含着非同寻常的力量,执念因此而生,强大也由此而来。

 

我仿佛能听到他身体里那些厉鬼的哀嚎,所有罪孽的灵魂在嘶吼。

 

此时的鬼婴,和无数阴兵纠缠着,不分上下!

 

曹若止第一次变了脸色,眉头微微皱起,他没想到鬼婴强得这般离谱,对于寻常人家,就算同样修习鬼术,面对阴兵借道,也只有避让的份,然而鬼婴与他们正面交锋,却不落下风。

 

“你这厉鬼的确厉害,但我看他也到极限了吧,我记得你本人气虚体弱,若非鬼术加持,你连普通人都不如,这样的话,今天仍日是你的死期!”

 

他语气笃定,根本不在乎我的反应,仿佛在他看来,我已经是一个死人。

 

而后一瞬间,曹若止身上的气势陡然发生变化,原先他就像是一个垂暮的老人,可现在,他佝偻的后背慢慢挺直,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一座大山般压在面前。

 

"黄泉有令!英灵英灵,可分可离,秘咒鬼名,与吾合形!”

 

曹若止往前踏了一步,而鬼兵中也有一只开始往后退,此鬼不算高大,但是极为不凡,全身阴气缠绕,怨气逼人。

 

曹若止的咒语中出现了黄泉有令,看来他修的是黄泉鬼术,黄泉出自阴阳,他念的咒术我也知道,是人鬼合形术。

 

人鬼合形是极强大的鬼犬,使用者的鬼术境界必须极高,同时还需要一只高级厉鬼,一旦合形成功,会爆发出非常强大的威力。

 

合形以后厉鬼的面容会和使用者一致,其实我和鬼婴也有一点间接的合形,他一直在我身体里,与我共享生命,面容也和我一致,这也是他如此强大的原因之一。

 

但是此术对鬼和使用者的伤害都极大,属于伤敌一千,自损八百,所以不到万不得已,我不会与鬼婴用这一招。

 

曹若止也不像是会用这种伤人伤己的技法的人,应该是黄泉鬼术融合了道家思想对人鬼合形术做了改良,降低了其对鬼修自身的伤害。


评论(9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