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子酒

您的支持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

84.曹若止

我摇了摇头,没有说话,事已至此,已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,这场战争在所难免。

 

南昭看着我们对话,一脸不屑,冲上前来,“师兄有意放你一马,现在你自己不识抬举,就别怪我们无情了!”

 

他说着运转鬼术,一个小鬼朝我飞了过来,狰狞的脸扑向我的双眼,我阴窍大开,阴窍之中阴气滚滚如地上冥河。

 

“阴阳有令!”

 

我伸出手,隔空就抓住了鬼童,五指收拢,一寸寸崩碎它的身体。

 

阿似和南昭皆是一惊,这种夺命童子虽是低阶鬼物,但是这般徒手撕碎它的方式,一般鬼修根本做不到。

 

南昭咬了咬牙,他精心培养的夺命童子就这么被我撕碎,十分气急,“阴阳为令,这门鬼术好大的气魄!等我抓住了你,一定将你身上的鬼术撬出来!”

 

他说着想要再次发动攻击,却被身后那位老者拦了下来,这个老人身上充满阴气,应该常年和鬼物打交道,给人的感觉十分压抑,但又有几分熟悉,直觉告诉我,这个人很危险。

 

我看着这个黑袍加身的老者,问道:“你究竟是谁?”

 

他慢慢走上前来,抬起头,干瘦的脸上充满了死寂和诡异,他缓缓开口,声音沙哑异常,透着一股子魔力,仿佛要渗到人心里去。

 

"你不记得我了吗?按理来说,你应该叫我一声外公。”

 

我皱了皱眉,紧紧盯着他的眼睛,想了很久,"曹若止?!"

 

曹若止,曹惜的父亲,曹家家主,当年为避免李家进攻,将女儿嫁给我爹,可惜与李家反目成仇,爹带人直接灭了他们。

 

爹向来是斩草除根的性子,没想到曹若止竟然活了下来。

 

曹若止和爹的年龄差不多,断不会这般苍老,简直像个年过七旬的老人,不知他这几年经历了什么,当初就听说曹家喜欢摆弄些怪力乱神的东西,却没想到他竟然修习鬼术,看这模样,他应该是与鬼物交易了什么,用年龄或者生命换取无上的鬼术。

 

难怪他们一开始在如意斋作妖,原来是想要惨死的曹惜看着,看着李家的覆灭。

 

"你刚刚用的应该是那传说中的阴阳鬼术吧?老夫活了这些年,没想到竟能看到这已经失传的鬼术重现人世,似儿一直希望我能放过你,只要你现在让开,并把阴阳鬼术交出来,老夫不会为难你.……"

 

“哼——”我嘴角上扬,勾出一个诡异的笑,"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?也是那曹惜命短,连累曹家主你无福做我李家岳丈。"

 

"你!"曹若止枯手握成拳,鹰一般的眼睛露出骇人的光,"似儿说你身边还有一个厉鬼,我想应该是与你共生,就在你的心脏里,把他放出来吧,没必要藏着掖着了。"

 

听了他的话,我看了阿似一眼,鬼婴只在如意斋出现过,看起来残魂的主人的确是阿似。

 

既然他们都知道,我也没必要遮掩,直接唤出鬼婴。

 

鬼婴出现的时候,所有人都感到空气中多了一丝压抑感,这是普通的厉鬼无法造成的,和在如意斋时一样,天地间所有的颜色都消失了,只剩下黑白,仿佛鬼婴吸收了一切生命。


这是一种极致的邪恶,仿佛普通人只要看他一眼,就会被嗜骨的怨恨植入骨髓。

 

黑白的天地间只有鬼婴胸前有一点红色,那是他的心脏,那一抹最艳丽的红。



评论(21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