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子酒

您的支持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

8.对话(兄弟,赎罪,古风)

我醒过来的时候已是深夜,也不知自己睡了多久,身上的伤都上药包扎了,想来是哥哥的命令,不由得一阵感动。

 

我起身活动了一下,唤醒了还在沉睡的肌肉,院门上了锁,我四下看了看,没有人,便从墙上翻了出去,悄悄地来到哥哥房门口。

 

这段时间他总是很忙,让我有些不安,总觉得风家又遇到了什么事,想着来偷听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能为哥哥做的。

 

我运起内力,裹住了全身的气息,静静聆听。

 

“秉家主,何家人似乎又出动了。”这应该是风影的声音。

 

“是吗?消停了三年,又坐不住了,当年我风家能力有限,不能斩草除根,如今还想给我作妖,看来是时候敲打敲打了。”

 

“属下这就去办。”

 

“我们赐予恐惧,他们会跪着祈求。”

 

风行的声音极度冰冷,没有一丝温度,我心中痛了一下,先是喜悦,旋即悲伤,最后涌上心头的是淡淡的凄凉。喜悦的是哥哥已经真正的强大,悲伤的是他再也没有当年的天真笑容。

 

“是,家主英明。”

 

“对了,当年的事,查得怎么样了?”

 

当年?什么当年?难道是三年前的事,我很奇怪,却只能认真听下去。

 

“已经有眉目了。”

 

“那就好,三年了,终于查出点东西了。”

 

“家主还是坚信不是他做的?”

 

“我太了解父亲,也太了解风竹了。虽然看得出,父亲不怎么喜欢他,但是父亲绝不会丢下他;而风竹,就算他真的认为当年是父亲丢下他,才让他漂泊了这么些年,可他也绝不会杀了父亲。但是我当年亲眼看到他拔刀,所以其中肯定有什么他不能说的事,或者,他需要保护什么人,才自己揽下了所有事。我这个弟弟啊,就是喜欢哑巴吃黄连,有什么事,都自己憋在心里,这三年来,他受了多少苦,我也是知道的。如今,终于有些眉目了。”

 

我听得胆战心惊,难道哥哥真的查到什么了?那我当年所做的岂不是都白费了,我想要阻止他,可是这终究是哥哥的一块心病,我应该怎么办呢?

 

一边是亲生的哥哥,一边是待我如亲子的师父,我到底该怎么决断?

 

同时让我没想到的是,哥哥竟然一直关注着我,看来我这三年能够活下去应该都是哥哥在其中调度,他还认我这个弟弟,我不知是该庆幸还是难过。

 

他觉得我这三年吃苦,可是哥哥又何尝不是呢?当年哥哥保住了我的性命,自己却在父亲灵位前跪了七七四十九天,家事都交给了风影处理,他或许不知道,那些天我都在屋顶看着他,我看着他每天跪八个时辰,脸色一天天苍白,眼神却始终坚定。

 

我曾试图冲进去阻止他,自杀谢罪,却被风影拦了下来,他说哥哥料到我会这样,但是这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,若我真的死了,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。那时候我就在心中暗暗发誓,这个人,我要用一生去守护。

 

“还有一事,那个人传话,说最近城里不太平,让家主万事小心。”

 

那个人?那个人是谁,我怎么完全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人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你告诉他我自会小心。”哥哥的声音瞬间柔和了,我仿佛能想象到他此时的神情,淡淡的笑,淡淡的絮语,像是四月天里的阳光。我已经多久没有听到哥哥这样说话了,突然很好奇那个人到底是谁。

 

听着他们的对话,仿佛不是什么大事,我便也放心地回去,不再纠结。若知道日后是那样一番光景,我当时必然不会这么轻易离开。

 

—— —— ——

说起来我想问问大家你们理解的反虐是什么?因为我从来没写过反虐,想了解一下怎么写才符合逻辑

评论(22)

热度(54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