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子酒

您的支持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

41.“要流血了”(兄弟,反虐)

森白的阳光落地,一阵风掠过,徒生一片寒意。

  

风行早早地起了,今天他要几个贵客。他骑着马走出城外,身后是风家的影卫,影卫第一次出现在明处。

  

约莫等了小半个时辰,几批人马从各个方向过来,风行知道,人到齐了。

  

马蹄声飘忽尖利,很快停在了风行面前,为首是风家三个外家长辈,亦是风家在其他地区的分部首领。

  

风行拱手,“风行见过几位叔叔。”

  

风赫捻了捻花白的胡子,微笑道,“几年不见,行儿长这么大了,越来越有家主的风范了。”

  

其余几人纷纷点头应和,风行微笑,“不敢当,还得多仰仗各位叔叔。”

  

互相寒暄几句,一行人便朝风家走去。风赫几人身后都跟着各自分部最精锐的力量,众人皆知,这场战争,必须全力以赴。

  

回到风家,先是接风,风行早早准备了盛宴,安顿各位长辈。

  

“说起来,金矿的事,行儿可曾安排妥当?”

  

风行手里的筷子顿了一下,脸上保持着温和的微笑,“我已加派人手,影卫有一半都在矿脉,现在是非常时期,他们日夜值守,定不会再出差错。”

  

“谨慎些没错,只是何家此次来势汹汹,你把大批影卫调往金矿,这边岂不是变得薄弱?”

  

“三叔考虑不无道理,这边确实人手相对不足,所以才写信请各位叔叔相助。”

  

风四晃着杯中的酒,斜眼瞥了一下风三,“可金矿是风家的根基,不能马虎,之前出了那样的事,说明何家已经知道矿脉的位置,不能被他们抢了去,我看金矿的人手不能撤!”

  

几人一唱一和,风赫再度摸起他那花白的胡子,缓缓开口,“依我看,金矿的人手不能少,这边也要多加防范。只是我们毕竟是外地分部,对风城不甚了解,这次何家来势汹汹,主战场肯定还是城内,风家会是他们最大的目标。家主不妨把金矿的人撤一部分回来帮助这边,我们带来的影卫可以去矿脉那边镇守,矿脉四面环山,又无人烟,不像城里百姓众多,影卫行事也方便。”

  

风行低着头,看不清楚他的神情。


风三风四各自交换眼神,纷纷附和,“二哥说的对,这城里我们不了解,万一不小心伤到百姓或者其他什么恐会坏了你的事。”


风行沉默了一会儿,随后勾起嘴角,缓缓抬头,“几位叔叔考虑得不无道理,我也正想着事了之后带几位叔叔去矿脉看看,既如此,我把那边的人撤回来,劳烦叔叔替我看着了。”


风行说着站起身来,对着众人深深作揖,“金矿极其重要,这次真的拜托各位叔叔了。”


几人赶紧起身,扶起风行,“行儿这么客气干嘛?都是自家人,我们还能不出力不成?快坐,我们哪敢受家主的礼。”


风行也不推辞,再次坐回主位,“只是各位叔叔奔波劳累,大可先休息两日,届时我亲自带着各位叔叔前往矿脉。”


他说着举起桌上的酒杯,“预祝此次成功,我们能顺利铲除何家,永绝后患。”


众人举杯,一饮而尽。


————


是夜,弯月半隐在云间,今夜的天色有几分黯淡,渗着一点点红色,有些妖异。


风行独自站在庭院,他的身影拉得长长的,月光在他的脚下流淌,衬得他越发清冷孤独。


有风吹过,竹叶一阵颤抖,他的影子也跟着摇晃。


有人用传音入密道,“启禀家主,一切已安排妥当。”


风行依旧抬头看着血红色的天空,挥了挥手,示意知道。


“这样的天气真是少见,看来要流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